火車廂

這張照片很有意思,不知道相片中的人在想什麼。不過因為離開台灣太久,我常在這類相片中搜尋熟悉的背景。火車窗戶特有的固定方式,沒有扶手的雙人椅,彷彿已嗅得出火車廂中特有的味道,那種混有鐵皮車廂,柴油引擎,塑膠椅套的味道。

 

Uploaded on December 4, 2009
by jeansman

Ponyo

猜不出Ponyo是什麼意思(朋友?)

這網站 每天都有一張台灣的照片

我每天看看新的照片

比看新聞愉快的多

ponyo

Photo by Jeansman.

Ponyo is a post from: Taiwan Photographers

划船

電影Emperor’s Club中有一幕赧主角清晨在划船,我想在flickr 找一張有類似感覺的照片,沒能找到。但找到一些不錯的相片。

上課吃東西睡覺

最近很熱鬧的一個話題,台大學生上課吃東西睡覺。底下這照片是一旅居台灣外國人拍的。拍的是他班上的情況:

 

Another day, another enthusiastic response to my lectures from my students. Despite their high energy, I left them on Friday afternoon and headed into Taipei to overnight for another bike trip over the Northern Cross-Island Highway.

Hwashi Street and Wanhua

 

翻譯:又一次我班上學生對我的教學報以熱情回應。雖然他們學習情緒高昂,我還是星期五下午前往台北過夜,進行我的北高單車之旅..

註:點進去看,還有其他圖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