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大一英文(二)

我跟高中同學聊起英文課,小馬説他在美國的大姊給他一盒紙牌,他只知在美國很紅,但不知該怎麼玩,於是交給我帶回東海問英文老師。

Ms Morrety 見我從書包中拿出那牌,立刻就說"UNO!” ,一時間也教不會, 於是約我中午到外文系館她多找個朋友,好一起玩。當天中午第五節課的時段,我們就在外文系館的茶几上玩UNO. 看的出他們玩地非常高興,還一直問我這牌是哪來,在台灣哪裡可以買的到。

同時間我們跟Ms Morrety相處久了,加上她上課很活潑有趣,就開始以Nichole稱呼她。無形中英文課成了大一繁忙的課業中的一大調劑。我們很喜歡慫恿她到室外上課,大家在草地上坐一圈,然後就這樣上課。反正都是練習英語會話,室外也比較輕鬆。有一回開課五分鐘了她還沒到,我們在走廊站成兩排,見她急急忙忙趕到,就在她快步走過我們中間,一個僑生以讚嘆的口吻脫口而出"Beautiful!”,稍後只見她臉色泛紅站在台上,不知是走的太快還是不好意思。

底下這張照片是Nichole照的,是要寄給她在美國的家人看的,相片中不難看出我的位置就在第一排中央,我桌上的是辭修書包。左後方的女生是會計三的學姊。不知為什麼會跟我們一起修英文。我COBOL程式設計課的第五個作業,150幾行,以現在標準來說是小意思,可是當年我打是還是一指神功時,多虧她幫我敲進電腦。

 

 

這學姊之所以會幫我,主要是因為我們「英文話劇」同一組,大部分的人都找同系同班的一組,這樣比較好排練,我們這四個剩下來的:她,Alexander (祝興),還有另一位同學,我們四人還自四個系成了一組。因為學姊比較文靜我們就分派了很簡單的角色給她,我們三個人多演一些。班上演出後,沒想到老師給我們最高分, 要代表我們班去比賽。我們利用星期四的第三節課排練,星期四的第二節還有第四節都是英文課(很奇怪的排課法),練了一會也沒什麼好再練的,反正劇情編好,主要就是大家就各自編台詞罷了。三個男生湊在一起,沒啥事好作,反正已在外文系館,就決定去找老師聊天,經過她窗外時,聽到她正在練習朗讀小學課文,等她一告段落,我們一致掌聲鼓勵,她被我們誇獎很不好意思。就出來跟我們一起去新餐喝果汁。我們這組話劇,居然又過關斬將一次,晉級到最後的聯合演出。

 

(未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