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回憶錄 — 合唱團(二)

朋友問起怎麼唱的都是「軍歌」?其實除了競賽曲我們唱的都是小品和民謠。我們的團歌還是西風的故事。

言歸正傳升上大二後,指揮廖智慧也升上大四決定交棒,新任指揮由我們同屆音樂系林馨文接棒,伴奏也換人擔任(是龍嫂社會系同學)。林好像比廖小一號,可是她們練聲樂的人, 音量大的驚人,好像一個小小的喇叭,但是有非常高的輸出。我查了一下,原來這也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(Mission Impossible)。指揮林馨文現旅居美國,專事音樂教育,同時是華音青少年合唱團指揮。

我對大二這一年民謠的記憶相對的較少,可能有幾個原因,一是我在其他社團的活動增加了不少,此外就是一件意外,太「突出」讓其他的記憶都模糊了。一回我們藉指揮生日辦活動,活動項目是當年很流行的大肚山古堡遊。

古堡(截自東海大學網站)

東海學生自發現後,引為別境以勝地。烤肉、聯誼、慶生、探險、作夢者終日不絕。有視之為風車,謀衝撞衝突如唐吉訶德者,有徒手攀爬,臨風慨嘆古今效陳子昂者,更有登臨以雄天下,矯然以中古騎士自命者,而這些年輕的騎士,總少不了大談他們的美人、傳奇。
而今古堡凋蔽,窗洞封鎖,昔日騎士美人,匹馬星散於四海,莫知其所終。

回程時天色已黑,指揮由我同學用野狼125載著,騎在大多數人後方,沒想到一個不小心,在經過飛彈部隊前方的轉彎路上,跌入路旁溝中!不是身處其中的可能覺得奇怪,這意外並不大啊,為什麼會讓其他記憶都模糊了呢?這回跟指揮經facebook連絡上,照當事人她的說法,她大學很多事都記不清了,但是她記得那件車禍,因為她被摔到「懸崖」底下!(水溝成了懸崖了)

 

底下是幾張照片應該是慶生會,地點是在工學院後方的階梯教室。這張照片背景是胡坤德老師的線性代數。相片中四人左起梁文虎(資訊),歐東義(建築),我,劉百鍊(數學)。百鍊也是我辭修的學長。

 

 

底下這幾張照片有當年的指揮,前後任團長,很多人我都記不得名字了,倒是長相還記得。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 續合唱團(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