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的巧克力!

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!讓人想到”吮癰嗜痣”

引用自: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strong/archive/2006/10/08/115648.html

奇聞年年有,柳營傳媚波!三軍統帥成了阿兵哥心目中的巧克力,這可不是繪聲繪影的軍中幻境,而是遍地開花期間拼場顯靈的實況寫真。

 

[全文] 

奇聞年年有,柳營傳媚波!三軍統帥成了阿兵哥心目中的巧克力,這可不是繪聲繪影的軍中幻境,而是遍地開花期間拼場顯靈的實況寫真 

「你是我的巧克力!」陳水扁總統日前視察林口憲兵學校,列隊迎迓的學生整齊劃一地喊著大帥哥、巧克力,拍大合照前還比出拇指朝上的挺扁手勢。馬屁文化侵蝕柳營,早已防不勝防,只是像這樣令人啼笑皆非的創意,足以絕倒古今中外,傳為媚功趣談!

 

猶憶幾年前,空軍飛官戴扁帽、製作阿扁五星上將飛行裝,掀起軍中馬屁創意熱潮後,身為三軍統帥的陳水扁總統,成為軍中各級單位急於攀鱗附翼的入戲主角。一國元首,將這種馬屁風氣助燃到如此境界,其駕馭奴顏媚骨之神功,也堪稱曠世難匹。

不過,類似阿兵哥在三軍統帥面前齊喊「總統,大帥哥!你是我的巧克力!」這樣的場景,我們也似曾見識過。沒有錯,就在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訪問中國大陸 的時候,接受西安后宰門小學生列隊嵩呼:「連爺爺,您回來了!您終於回來了!」,相形之下,頗有異曲同工之妙。只不過連戰是以來賓身分接受客套性的歌功頌 德,而「扁帥」係以主上之尊接受頂禮取媚,意義和效果仍有顯著落差。

軍人向來給人雄壯、威武的印象,部隊並以嚴肅、剛直要求每個軍中弟兄,如今憲兵單位居然為了諂媚上級,製作肉麻海報,口呼反胃馬屁詞,如此卑躬屈膝,視軍容為何物?又如何擔當捍衛國家的重責大任?

這齣「巧克力傳奇」的馬屁類戲碼,在一片紅潮中,自有其慰情勝無的作用。只是原本頂天立地的男兒,被政治搞成娘娘腔般的扭捏作態,難道不覺得可悲? 此外,據某現役憲兵透露,「巧克力傳奇」戲碼之所以能夠殺青,是因為長官事前宣稱,只要表現好,大家就能放假,使得大家樂於鼎力玉成。如果傳言屬實,這跟 軍中「選舉假」的齷齪歹戲何分軒輊?

軍中的馬屁文化氾濫至此,姑不論外界觀感如何,只是見微知著,部隊戰力能有多少成長空間,難道大家都不會存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