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個故事

這兩天讀了三個故事,試試看能不能很快的寫下。

故事一: 大陸廣西省有一個十五歲的小男孩,因為沉迷網路遊戲,功課一路下滑,不喜歡運動了,沉迷到甚至半夜翹家到網咖打電動。父親見到一家私人經營的「網路癮」勒戒中心廣告。廣告中一家和樂,喜獲小孩重生。於是決定花費7000人民幣,將小孩送到勒戒所一個月。送去前一天,全家到海邊去玩,小男孩還救了一人,父親為他拍了一張照片,此時的父親對未來充買希望,形容男孩是他的英雄!晚上在旅店中父親告訴男孩這個決定, “這對你是好的!”父親說。隔天父母送男孩到勒戒中心報到,在男孩的乞求中離去,十四個小時候男孩在醫院被宣告死亡!事後大家才知道那廣告是假的,主持人只有高中學歷,根本不是醫療專業人員,中心採取的完全是體罰式管理。父親現在想起不再認為男孩有問題,「那不過是他解脫壓力的種方法罷了!」

故事二:數年前NBA球星SteveNash的朋友挑戰他;“20年後的現在,給你15分鐘說說在最近20年做了些什麼事, 如果你提及籃球,那你就輸了!’ 現在Nash一共有十項不同的事業投資:社交媒體,健康,電影;外加兩項非營利事業。

故事三:最近來自臺灣的一個MIT留學聲名大噪,他開發的一個程式介面上了許多科技網頭版。有別於其他台灣之光,他不是小留學生,高中大學都是在台灣念的。高中時就立志要讀資訊。文中提到他對演算法投入的情形,讓我想起我當年也有過的熱情。

打完了! 中間還回了幾封公司的email. 下回試試能否更快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