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錯覺 Moon Illusion

星期五原本打算吃完午餐就驅車西行,到三角洲州例大學跟家人會合。他們星期四早上就先去了那參加游泳比賽了。可是公司的事一下擱不開,還是拖到快六點才下班。既然已經晚了就慢慢來,確定該帶的都帶了,該關的也都關了,這樣一來離開家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。

 

我去的路線就是從圖中A點到B點,全程163公里, 除了頭尾部份,中間大段路都是在非常鄉下的地區經過。這段西行的路是在一大片平原上駛過, 兩旁都是棉花田, 常常在筆直的雙線道上只有我這一部車。

 

我聽著Pirates of Caribbean的音樂, 腦中浮現的不是電影中的情節,反而都是公司中的麻煩事。一直到換上「凡人二重唱」的歌,才從那惱人的思緒中跳出。開始注意到在前方的月亮,窄窄的上弦月, 那麼的貼近地平線, 顯得非常的大。(我現在知道那是種錯覺了)

 

凡人的歌總是讓人有種思舊的感覺,我想到剛開完的同學會,我們該做的事,小時候的事,還有在醫院中的振英 …我們這一班。「我們這一班」– 小時候國語日報上常出現的文章題目,我胡亂想著, 如果寫我們這一班, 要怎麼寫呢?

 

 

 

GOOGLE上找來的圖片, 月亮在靠近地平線是顯得特別大